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安全監管總局研究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8月27日下午,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駱琳主持召開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監管部際聯席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貫徹落實國辦關於調整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和成員的批復文件精神,分析危化品安全生産形勢,研究有關重要議題落實工作。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孫華山出席了會議,國家發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監察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環境保護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鐵道部、農業部、衛生部、國資委、工商總局、質檢總局、安全監管總局、國務院法制辦、民航局、全國總工會的負責人和有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駱琳首先傳達學習了張德江副總理對當前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傳達了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調整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和成員的批復文件,通報了當前正在開展的安全生産 “三項行動”、“三項建設”有關情況。

    孫華山通報了部際聯席會議制度成立以來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工作進展情況,介紹了提交會議研究的六項議題相關情況。孫華山在通報中分析了全國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形勢,闡述了當前安全監管工作存在的深層次問題,就進一步加強全國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提出了措施和建議。

    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認真討論和審議了六項議題的落實工作和進一步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的措施。大家一致認為本次會議準備充分、針對性強,是非常及時必要的會議,表示要按照會議的要求和安排,認真抓好各項議題的落實,加強危化品安全監管,確保新中國成立60週年國慶期間危化品安全生産形勢穩定,進一步推動我國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形勢的穩定好轉。

    駱琳最後指出,要認清當前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的嚴峻形勢,深刻認識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和複雜性,進一步增強做好危化品安全監管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駱琳要求,安全生産工作要充分發揮聯席會議制度職能作用,實現成員單位信息共享,開展聯合執法,不斷完善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監管部際聯席會議制度,著力解決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深層次問題,努力提升安全監管水平。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齊心協力,把危化品安全生産工作抓上去,以危化品安全生産工作新的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發佈通知加強磚瓦粘土礦山安全生産
· 安全監管總局發佈通告加強冶金企業制氧安全管理
· 周伯華:下力氣做好維護穩定和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聽取安全生産宣傳教育工作組彙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