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柳斌傑:切實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精神力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9日   來源:新聞出版總署網站

    為了進一步強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學習,8月27日上午,新聞出版總署黨組中心組召開2009年第八次理論學習會議,圍繞學懂弄通六個“為什麼”等重大問題交流學習體會。總署黨組書記、署長柳斌傑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大力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全面把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深刻內涵,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切實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精神力量,紮實做好新聞出版各項工作。

    總署黨組成員、副署長閻曉宏,總署黨組成員、中紀委駐總署紀檢組組長宋明昌等出席會議。會上,總署辦公廳副主任薛松岩、新聞出版報社社長姜軍、出版産業發展司司長范衛平、機關服務中心主任王平、科技與數字出版司司長張毅君、中國出版科學研究所所長郝振省,先後圍繞為什麼要學通弄懂六個“為什麼”,如何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為什麼必須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為什麼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什麼必須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為什麼必須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主題,緊密聯絡本單位本部門工作實際,進行了重點發言。

    由中宣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六個“為什麼”——對幾個重大問題的回答》一書,緊密聯絡國際國內形勢的深刻變化,緊密聯絡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際,緊密聯絡幹部群眾的思想實際,深入回答了為什麼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而不能搞指導思想的多元化;為什麼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而不能搞民主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為什麼必須堅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而不能搞“三權分立”;為什麼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而不能搞西方的多黨制;為什麼必須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而不能搞私有化和單一公有制;為什麼必須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而不能走回頭路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於在全社會形成統一的指導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強大的精神力量和基本的道德規範,鞏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具有重要意義。

    柳斌傑在講話中指出,六個“為什麼”科學地回答了關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既是理論問題、實踐問題,也是立場問題、思想問題。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毫不動搖地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這是歷史的必然、人民的選擇、實踐的比較。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並且正在顯示出更加強大的生命力,就是最好的證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社會主義中國的精神旗幟,是從人類文明進步中、從我們黨領導人民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豐富思想文化成果中提煉和概括出來的精華,集社會主義價值觀念之大成。大力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既是一個重大的現實課題,又是一項長期的歷史任務。要全面把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好地引導新聞出版系統廣大幹部群眾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不動搖。

    柳斌傑還就機關公務員如何提高理論修養、政策水平、道德品質、文字功底和辦事能力等提出了明確要求。

    新聞出版總署機關全體公務員,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黨辦主任、人事處長參加了會議。(記者 馮文禮)

 
 
 相關鏈結
· 柳斌傑:懲防體系建設檢查工作要抓重點見實效
· 柳斌傑:著力增強責任意識 提高執政能力和水平
· 柳斌傑與彭清華舉行會談共商中華文化“走出去”
· 柳斌傑:探索建立互聯網環境版權保護合作新機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