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公安部慰問組在各地慰問公安英烈家屬和公安英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8月24日,在寧夏銀川八里橋革命烈士公墓舉行的祭奠儀式上,公安部慰問組與銀川公安民警一起,向公安英烈敬獻了花圈。當日,公安部慰問組舉行了公安英烈及家屬代表座談會,還分別到張建軍烈士的母親、李海濱烈士的母親、二級英模安景玉的父親家裏慰問,送去了慰問金。

    據統計,從1980年到2007年,寧夏公安機關有56名民警因公犧牲,千余名民警負傷。

    8月26日上午,公安部慰問組在南京與來自江蘇各地的12位公安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舉行了座談。

    座談會上,公安部慰問組宣讀了慰問信,發放了紀念牌匾和慰問金。會後,公安部慰問組一行和公安英烈家屬及英模代表專程到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的江蘇公安英烈紀念墻向公安英烈們敬獻花圈。當天下午,公安部慰問組到揚州市走訪慰問。據了解,新中國成立以來,江蘇省共有401名公安民警和公安現役官兵光榮犧牲,其中53人被批准為革命烈士。

    8月26至28日,公安部慰問組來到廣西親切慰問公安英烈家屬和公安英模。

    27日上午,慰問組在南寧市先後走訪和慰問了南寧市公安局永新分局刑偵大隊民警勞軍烈士的母親、南寧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民警鐘振宇烈士的妻子。新中國成立60年來,廣西公安系統共有427名民警因公負傷、288名民警因公犧牲,其中13人被批准為革命烈士,全區民警中先後有2人被授予一級英模稱號、24人被授予二級英模稱號。

    8月27日,公安部慰問組在海南省慰問了公安英烈家屬和公安英模,參加了在金牛嶺烈士陵園舉行的祭奠公安英烈活動。

    27日上午,慰問組來到公安英模符成輝和公安英烈王志明、王光生家屬的家中,向他們頒發了紀念牌匾,發放了慰問金。據悉,海南建省以來,先後有108名民警和公安現役官兵因公犧牲,其中有54人被批准為革命烈士,涌現出了黎定琦、余玉全等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模範。

    8月27日,公安部慰問組到湖北省京山縣、漢川市慰問公安英烈家屬和公安英模。

    27日上午,慰問組來到京山縣公安局慰問二級英模、縣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民警廖承楓。下午3時,慰問組到漢川市慰問漢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北河中隊副中隊長周國光烈士的父母。慰問活動中,慰問組仔細詢問了公安英烈家屬和公安英模的生活和健康狀況,叮囑當地公安局領導要多多關心照顧。  

 
 
 相關鏈結
· 公安部發佈預警信息:非法集資犯罪出現新動態
· 各地公安機關按公安部要求開展公務用槍安全檢查
· 公安部部署集中開展打擊通過網絡倒賣火車票工作
· 倒賣火車票問題有所抬頭公安部集中開展打擊工作
· 公安部向河南省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發放慰問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