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農業部組織湘西富硒椪柑産銷對接 已簽約58萬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日前,農業部信息中心、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主辦,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辦,在湘西舉行了富硒椪柑産銷對接會。來自全國18個省(市區)30家批發市場的120名經銷商産銷直接對接,簽訂購銷合同58萬噸。農業部總經濟師張玉香出席簽約儀式。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於湖南西北部,轄7縣1市,總面積1.55萬平方公里,總人口274萬人,土家族、苗族等少數民族人口占75.5%。全州柑橘總面積108萬畝,其中椪柑85萬畝,是全國最大椪柑基地,涉及果農21萬戶100萬人。柑橘産業是湘西農業支柱産業,已從一個單純的種植業發展成為一個集生産、貯運、保鮮、加工於一體的産業集群,成為湘西州最有特色、最有優勢、最有希望和最具潛力、最具競爭力的農業主導産業。湘西是全國三大天然富硒帶之一,是湖南唯一的天然富硒區,受高硒環境影響,湘西椪柑含有豐富硒元素,其富硒柑橘經中科院和農業部安檢中心檢測,硒含量均達到高富硒水平。湘西富硒椪柑先後榮獲湖南名牌農産品、中國消費市場公認暢銷品牌、中國綠色食品上海博覽會暢銷産品獎、中國名優品牌和“中國椪柑之鄉”等美譽,2009年8月被中國極地研究中心授予“中國南級考察隊選用水果”,並通過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和“綠色食品”、無公害認證。這次簽約,標誌著湘西州與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和全國果品經銷商産銷對接的合作正式啟動,預示著湘西富硒椪柑將借助全國農産品批發市場這個平臺走進千家萬戶。

    據了解,湘西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協領導高度重視柑橘産業,提出“關心椪柑産業就是關心百萬農民利益”,今年州委、州政府專門出臺《關於進一步鞏固提高柑橘産業的意見》,組建了湘西州柑橘産業辦,並開通中國湘西柑橘網,與農業部中國農業信息網“一站通”實現鏈結,在中國農産品促銷平臺發佈了預供銷信息,編制了中國湘西柑橘營銷手冊,8縣市成立了柑橘産業辦,全州統一使用“湘西富硒椪柑” 品牌和“中國南極考察隊選用水果”標誌。

    湘西州是湖南省唯一列入國家西部大開發範圍的地區。1986年,湘西州被國務院定為全國十八個貧困片之一,是農業部定點扶貧地區。23年來,農業部先後派出90多名幹部進駐湘西州定點扶貧,實施椪柑産業等項目200多個,總投資近3億元。  

 
 
 相關鏈結
· 農業部組織産銷活動對接幫助新疆拓展農産品市場
· 農業部:農機市場産銷兩旺 補貼拉動內需效應顯現
· 農業部採取多項措施加強農産品産銷銜接拓展市場
· 商務部在烏魯木齊組織新疆農産品産銷對接洽談會
· 商務部17日在西安市召開陜西蘋果産銷對接座談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