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統計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2日   來源:統計局網站

    9月21日下午,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馬建堂主持國家統計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共産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精神,部署國家統計局和全國統計系統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有關工作。黨組成員、副局長林賢鬱,黨組成員、黨組紀檢組組長羅蘭,副局長徐一帆,黨組成員、副局長謝鴻光,黨組成員、總統計師李強,總經濟師姚景源,總工程師鄭京平出席會議。

    馬建堂傳達了胡錦濤總書記在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了習近平同志就《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討論稿)向大會所作的説明。

    馬建堂指出,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研究了加強和改進在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研究和部署了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這對於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國家統計局黨組完全擁護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的決定,認為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為我國統計系統的黨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完全符合我國統計系統黨建工作的實際。目前,我國正處在進一步發展的重要機遇期,統計部門在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肩負著重要使命。統計部門一定要增強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堅定性和自覺性,制定學習和貫徹全會精神的完整計劃,迅速在全系統掀起深入學習和認真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的高潮,採取切實措施,全面推進統計系統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工作,按照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求真務實、改革創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富有活力、團結和諧的總體要求,把統計系統黨的建設不斷推上新的水平,以提高統計能力、提高統計數據質量、提高政府統計公信力為抓手,努力實現統計工作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科學發展,為我國經濟社會科學發展提供優質統計保障。

    國家統計局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新中國60年報告:從一窮二白到現代工業體系的跨越
· 新中國60週年系列報告之九:對外貿易飛速發展
· 統計局:農民工就業形勢好轉 外出就業已基本恢復
· 統計局發佈部分重點企業主要工業品出廠價格情況
· 圖表:今年8月全國財政收入增幅達36.1%
· 統計局:新中國60年人口適度增長 結構明顯改善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