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舉行大型歌會喜迎國慶 李盛霖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4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9月23日下午,在喜迎偉大的新中國60華誕之際,交通運輸部機關以及在京直屬單位幹部職工和離退休老同志齊聚一堂、歡歌高唱,表達對黨的事業的忠貞不渝,寄託對祖國的美好祝願,鼓舞對交通運輸事業發展的信心和士氣。在京的部領導李盛霖、翁孟勇、高宏峰、徐祖遠、馬軍勝出席歌會並傾情演唱《毛委員和我們在一起》和《歌唱祖國》兩首歌曲。

    李盛霖在大型歌會上致辭時首先代表交通運輸部黨組向部機關、中國民航局機關、國家郵政局機關、在京直屬單位以及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和離退休老同志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李盛霖説,滄桑五千年,輝煌六十年。60年來,經過幾代交通運輸人的努力拼搏,交通運輸事業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和歷史性巨變,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新中國60年交通運輸發展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有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有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的拼搏進取,我們就能夠創造出為之自豪的輝煌業績。

    李盛霖指出,實現新發展,任重而道遠。在新中國成立60週年之際,我們既要看到已經取得的成就,增強推進交通運輸快速、科學、安全、協調發展的信心,也要看到時代發展和人民群眾的需求,增強在更高水平上建設便捷、通暢、高效、安全的綜合運輸體系的緊迫感。

    李盛霖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三個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為偉大祖國的繁榮富強奉獻新的厚禮。

    大型歌會以“輝煌之路”為主題,分為開拓之路、騰飛之路、希望之路三個篇章。舞臺設計獨特、色彩絢麗,加上部機關司局及直屬單位創意十足的祝福短片,營造出濃濃的喜慶氣氛。從部救撈局的《東方紅》到部離退休幹部局的《讓世界都讚美你》,從中國交通報社的《祖國不會忘記》到部海事局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每一個節目都是在廣泛開展的“愛國歌曲大家唱”群眾性歌咏活動中精心挑選的。他們嘹亮的歌聲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大型歌會唱響了“中國共産黨好、偉大祖國好、社會主義好、各族人民好、改革開放好”這一主旋律,充分展示了部直屬機關幹部職工為描繪祖國繁榮富強新畫卷、譜寫交通運輸新篇章的雄心壯志和良好精神風貌,進一步激發了部直屬機關廣大幹部職工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交通運輸事業的工作熱情,進一步增強了部直屬機關的凝聚力、向心力。  

 
 
 相關鏈結
· 我國交通運輸部門成功救助利比裏亞籍油輪脫險
· 交通運輸部領導接見楊慶文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
· 交通運輸部開展“大船小證”治理 歡迎社會監督
· 交通運輸部召開會議傳達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