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假日辦發佈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第1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預報第1號顯示:各地假日旅遊準備工作有序進行
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9月24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1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早謀劃、早部署、早啟動,各地假日旅遊準備工作有序進行。本次國慶中秋長假正值60週年國慶,又是第一次國慶、中秋雙節疊加的8天長假。8月28日,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下發了《關於做好2009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日旅遊工作的通知》,9月4日召開第六次全體會議,對本次假日旅遊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各地按照《通知》和會議要求,突出重點,落實責任,強化安全保障,豐富市場供給,優化市場環境,完善公共服務,假日旅遊的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面啟動。

    一、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北京:9月18日,召開國慶中秋假日旅遊工作會,旅遊安全保障、環境整治、統計預報、交通保障等各工作組牽頭單位對假日旅遊工作進行了部署。同時召開八省市假日旅遊聯動新聞發佈會,向市民推介發佈北京周邊省市的城市旅遊資源及相關旅遊優惠政策。

    天津:楊柳青推出民俗文化、尚武精神、紅色記憶、現代都市農業休閒和藥王宗教文化等五大旅遊板塊的特色旅遊産品,豐富假日旅遊市場。

    上海:市政府召開假日旅遊工作聯席會議,趙雯副市長要求各相關部門要強化安全教育、突出重點,確保假日旅遊市場安全有序。她帶隊對景區、酒店和旅遊集散中心進行節前旅遊安全檢查,對遊客旅遊保險、旅遊環境衛生、車輛出行安全和導遊服務質量等工作進行檢查督導。

    承德:京承高速公路全線通車將帶熱承德假日旅遊市場。目前全市總動員備戰假日旅遊接待,並對遊客發出提示:旅遊諮詢請到正規機構,自駕車遊客在市區遊覽最好使用公共交通。

    大連: 市假日辦召開會議部署假日旅遊工作,要求各相關部門落實責任,做好各項節前準備工作。市交通局、工商局、衛生局、技術監督局、物價局等部門開展節前綜合檢查,嚴厲打擊各種違法行為,維護節日旅遊市場秩序。

    哈爾濱:市假日辦召開專題會議,要求各單位堅持24小時值班,掌握旅游動態信息,及時受理諮詢投訴。旅遊交通、住宿、餐飲、購物和娛樂等接待單位要做好應急準備和擴容分流的預案。  

    無錫:假日旅遊工作機制全面啟動。旅遊、公安、園林、城管、交通、質監、安監、工商、衛生、消防、氣象等各相關部門分別建立了由領導帶班的24小時輪值制度;各類公共信息服務系統保障運行;強化旅遊節慶活動安全措施,加強旅遊車船、旅遊設施的安全檢測,堅決杜絕安全隱患。

    蘇州:旅遊部門聯合公安、交通、市容市政、工商、物價等部門,集中力量、集中時間,對“黑車”、“黑店”、“黃牛”等擾亂旅遊市場秩序的行為開展了聯合執法檢查,確保節日旅遊産品質量和市場安全有序。

    寧波:結合2009寧波旅遊節,突出世博之旅、中秋賞景、愛我中華等主題,積極策劃組織了精彩的旅遊活動以豐富假日旅遊市場。

    廣州:9月14日起即全面啟動黃金周的各項準備工作。近日旅遊、工商、公安等部門開展聯合檢查,重點查處無證無照違規經營旅遊業務,督促各旅遊接待單位落實服務質量、安全及突發公共事件應急、甲流防控等措施。

    昆明:旅遊、衛生、安監、消防、質監、環保、等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景區(點)、賓館飯店等旅遊企業進行了重點檢查,督促企業增強安全生産意識、提高接待服務質量、規範經營行為。

    貴陽:9月8日黃貴生副省長率旅遊、交通、建設等部門負責人檢查旅遊景區安全警示、道路防護等設施,要求切實抓好假日旅遊接待工作,確保旅遊安全,提高服務質量。

    廬山:召開假日旅遊工作協調會議,要求各接待單位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為先”、“優化環境,誠信服務”的方針,高標準完成各項假日旅遊接待工作。

    二、旅遊交通和住宿情況

    信息顯示,民航機票總體充裕,部分熱點目的地如北京、三亞機票緊張。鐵路客票預售陸續開展。住宿預訂開始啟動,多數城市目前仍較為寬裕,部分熱點城市超過50%。

    民航方面,預訂超過90%的線路主要有:9月30日,南京至三亞、昆明、貴陽,杭州至北京、廣州,長沙至昆明、成都,深圳至桂林、貴陽。

    鐵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車對號票已售罄的線路主要有:9月30日、1日瀋陽至北京、上海,南京至北京,武漢至成都、深圳、北京,蘇州至西安、鄭州、長春、青島等地,深圳至北京、瀋陽、上海、桂林、成都等地。

    住宿方面,承德、大連、長春、南昌、廣州等城市和韶山、平遙古城、井岡山、千島湖、華山等景區賓館飯店各日預訂率已基本超過五成。 

 
 
 相關鏈結
· 全國假日辦特別提示:遊客十一齣遊應注意安全
· 全國假日辦公佈各地國慶中秋節假日旅遊投訴電話
· 全國假日辦要求開展國慶中秋節假日旅遊預報統計
· 全國假日辦部署09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日旅遊工作
· 全國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旅遊統計報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