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全國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旅遊統計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1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2月1日下午5:00,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旅遊統計報告》如下:

2009年春節黃金周旅遊統計報告

    根據國家旅遊局、國家統計局聯合製定的《“黃金周”旅遊信息統計調查制度》的要求,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分別對轄區內春節黃金周的接待規模和效益進行了統計調查。經國家旅遊局、國家統計局匯總,結果如下:

    (一)今年春節黃金週期間,全國共接待遊客1.09億人次,比上年春節黃金周增長24.7%;實現旅遊收入509.3億元,增長23.1%。

    (二)在全國接待的1.09億人次中,過夜旅遊者(僅限于住在賓館飯店和旅館招待所)為2429萬人次;一日遊遊客為8464萬人次。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島、瀋陽、大連、長春、吉林、哈爾濱、上海、南京、無錫、蘇州、杭州、寧波、黃山、廈門、南昌、瑞金、青島、洛陽、武漢、長沙、張家界、韶山、廣州、深圳、桂林、海口、三亞、重慶、成都、廣安、貴陽、遵義、昆明、西安、延安、銀川等39個重點旅遊城市,共接待遊客4583萬人次,其中過夜旅遊者(口徑同上)為910萬人次;一日遊遊客為3673萬人次。

    (三)在春節黃金週期間實現的509.3億元旅遊收入中,民航客運收入38.0億元;鐵路客運收入22.6億元。39個重點旅遊城市實現旅遊收入218.8億元,其他旅遊城市和景區實現旅遊收入229.9億元。

    (四)春節黃金週期間,39個重點旅遊城市監測的177家商業企業,共實現銷售收入58.4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6.5%;監測的172家餐飲企業,共實現營業收入5.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1.9%。

   節日旅遊:

圖表:“牛年春節人氣城市排行榜”在滬發佈。新華社 發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旅遊信息通報

第1號

第2號

第3號

第4號

第5號

第6號

第7號

黃金周掃描

 
 
 相關鏈結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旅遊信息通報(第6號)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旅遊信息通報(第5號)
· 全國假日辦發佈2008春節黃金周旅遊出行提示(六)
·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旅遊信息預報(第3號)
· 全國假日辦發佈08春節黃金周旅遊出行提示(5)
· 旅遊局全面部署2008年春節黃金周旅遊安全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