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假日旅遊預報第3號:熱點地區及鐵路民航客運升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6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預報第3號顯示:熱點旅遊地區及城市鐵路、民航客運明顯升溫
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3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9月26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第3號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

    交通趨緊,運力加大,保障加強。此次國慶、中秋8天長假,人們出遊慾望大增。臨近節日,旅遊熱點地區和主要旅遊城市的鐵路、民航客運明顯升溫。各級假日辦會同鐵道、交通、民航等相關部門,及時調配運力,加強信息服務,全力做好旅遊交通保障。鐵道部23日公佈了雙節運輸方案,從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預計全國鐵路發送旅客6400萬人次,同比增長9.3%;10月1日為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旅客690萬人次,創歷年來同期新高。為確保運力,鐵路部門將每天增開直通長途臨客33對,直通旅遊列車39對。

    一、 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北京:以“相約北京,共享華誕”為今年國慶中秋長假旅遊主題,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如順義的第七屆中國花卉博覽會、鳥巢的《圖蘭朵》、慕田峪長城的國際文化節等,內容都相當豐富和精彩。

    青島:國慶節期間,青島火車站始發的所有列車的車票從27日開始發售。從9月25日至30日期間,有多趟列車時刻進行了調整。

    深圳:深圳航空公司提前開始調配運力,預計“十一”長假期間將在全國增加300多個航班,其中80%以上為廣深始發航線,另有20%的航班分佈于深航各駐外運營基地始發航線,如鄭州至大連,濟南至長沙至桂林,無錫至大連,南寧至麗江等,均為旅遊熱線。

    天津:全國首個以旅遊信息為主題的旅遊電子地圖網站,日前在天津宣告正式開通運行。地圖網專設全國重點旅遊景區、賓館、酒店、旅行社、博物館、自駕路線、出行情況、推薦旅行、驢友論壇等九大搜索板塊,收集標注各類信息10萬餘條。

    廣州:廣州至深圳、韶關、汕頭、三亞、衡陽、長沙、張家界將迎來短途客流高峰。目前火車票預售期為10天(含當天),電話訂票預訂期為4至10天(含當天)。9月30日和10月1日的車票相對緊張。

    石家莊:石家莊機場“十一”長假期間將增開石家莊至銀川、桂林、蘭州、貴陽四個城市旅遊直達航班。長假期間,石家莊機場預計運送旅客達3.3萬人次,同比增長超過30%。

    重慶:由於“十一”長假出遊熱潮,很多遊客提前報名,多條出境遊線路預訂出現火暴,一些旅行社的出境旅遊線路已停止報名。重慶至吳哥航線的機票于9月初就售罄。日本東京、名古屋、韓國首爾等航線機位也十分緊張。

    成都:成渝之間“和諧號”動車組28日開行,一天7次,最短運行時間119分鐘。“和諧號”動車組的開行,為兩地旅行提供了便利。

    井岡山:日前,歷時1年9個月建設的中信井岡山隧道全線貫通,全長780米。隧道建成通車後,進入井岡山梨坪區域的車程將由15分鐘縮短為2分鐘。

    二、旅遊交通和住宿情況

    信息顯示,一些城市機票由前幾天較為寬裕漸趨緊張,多條國際航線和部分國內熱點目的地機位已售罄。城市鐵路客票開始全面預售,部分地區預售票額受限。住宿預訂開始啟動,多數城市目前仍較為寬裕,一些熱點城市預訂率明顯上升。

    民航方面,機票預訂超過90%的線路主要有:9月30日,10月1日、2日,天津至杭州、澳門、太原、西安、桂林;瀋陽至日本東京、大阪,至韓國首爾,至台北。廣州至宜昌、南充、黎平、安慶、麗江、黃山、張家界。9月30日至10月8日,長沙至成都、西安、昆明、上海、大連、北京。

    鐵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車對號票已售罄的線路有:9月30日、10月1日、2日,青島至北京、廣州、通化、蘭州、西安、漢口、成都、鄭州;廣州至汕頭、武昌、合肥、南昌、廈門、北京、天津、蘭州、鄭州、三亞、南寧。

    住宿方面,承德、大連、廬山、九寨溝等城市和景區預訂基本超過五成;張家界、瀋陽、吉林、五台山、武當山、雲臺山、南嶽衡山、天山天池等城市和景區預訂在三到四成。 

 
 
 相關鏈結
· 假日旅遊信息預報第2號:強化旅遊安全保障工作
· 湖北:國慶中秋期間將提供多元假日旅遊産品
· 遼寧省工商局提醒:假日消費要謹防打折陷阱
· 全國假日辦發佈國慶中秋假日旅遊信息預報第1號
· 全國假日辦特別提示:遊客十一齣遊應注意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