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小川劉明康出席金融穩定理事會第三次全體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1日   來源:人民銀行網站

    2010年1月9日,金融穩定理事會在瑞士巴塞爾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本次會議是落實二十國集團匹茲堡峰會精神,在國際金融監管體系需要持續推動改革之時召開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和財政部代表出席了會議。會議重點討論了增強銀行資本和流動性、解決系統重要性金融機構道德風險、擴大監管範圍,加強國際會計準則改革、推動標準執行和開展薪酬評估等議題。

    自2009年5月我國加入金融穩定理事會以來,人民銀行、財政部、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等部門通過多種形式參與理事會工作,在加強宏觀審慎監管,解決大而不倒金融機構問題,加強銀行、證券和保險業監管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

    金融穩定理事會前身為1999年成立的金融穩定論壇。根據2009年4月二十國集團倫敦峰會宣言,金融穩定論壇正式更名為金融穩定理事會,其範圍擴大至二十國集團成員及相關經濟體和有關國際組織。金融穩定理事會已成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倚重和國際公認的推動促進全球金融標準制定與執行的核心機構。

    此外,周小川行長還于1月10-11日出席國際清算銀行系列例行會議,並與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共同參加了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管理層會議、與全球主要金融機構負責人的圓桌對話會。

 
 
 相關鏈結
· 金融穩定理事會在法國巴黎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
· 劉明康等在瑞士出席金融穩定理事會首次全體會議
· 周小川一行元旦前看望慰問外匯儲備經營管理人員
· 劉明康等銀監會領導慰問銀行業金融機構幹部職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