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劉明康等銀監會領導慰問銀行業金融機構幹部職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2日   來源:銀監會網站

    2010年新年到來之際,銀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明康,銀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蔡鄂生、郭利根、王兆星先後走訪慰問了10家銀行業金融機構,代表銀監會黨委向戰鬥在一線的全國銀行業金融機構廣大幹部職工表示節日慰問,對一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勉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裏繼續努力工作、恪盡職守,爭取更大的成績。

    12月31日下午,劉明康、郭利根一行先後來到華夏銀行、中國民生銀行、信達資産管理公司、華融資産管理公司、國債登記結算公司進行年終走訪慰問。劉明康説,即將過去的2009年機遇與挑戰並存,動力和壓力同在。面對複雜、嚴峻的經濟金融形勢,各銀行業金融機構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堅持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各項宏觀調控政策,在堅守風險底線的前提下,緊緊圍繞保增長、擴內需、調結構、惠民生的要求,著力改進金融服務,著力調整信貸結構,著力風險管理、強化內控,迎難而上,共克時艱,沉著應對金融危機,化挑戰為機遇,有力支持了經濟總體回升向好,維護了銀行業體系安全運行,提升了金融服務水平,促進了經濟社會平穩持續發展。

    劉明康表示,2010年是我國實施“十一五”規劃的最後一年,也是奪取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全面勝利、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為“十二五”規劃啟動實施奠定良好基礎至關重要的一年。他説,如果説2009年是新世紀以來最困難的一年,2010年將是最複雜的一年,中國經濟要完全恢復並保持健康發展還面臨很大的挑戰,銀行業可能面臨更加複雜的局面,對此,必須有清醒認識並做好充分思想準備。

    慰問中,劉明康十分重視各機構目前所面臨的困難,並進行了詳細的調研。他要求各機構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一系列決策部署上來,把困難和挑戰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應對措施和辦法準備得更週全一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紮實一些。

    劉明康要求,新的一年,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改革創新、堅守風險底線,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提高針對性和靈活性,有效維護銀行業體系安全運行,促進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

    當天下午,蔡鄂生一行還來到農發行北京分行、中電投財務公司、郵儲銀行北京分行進行慰問。12月30日下午,王兆星一行走訪慰問了中國光大銀行和匯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北京分行。銀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一同參加慰問活動。

 
 
 相關鏈結
· 劉明康:銀行業應為“低碳”經濟發揮積極作用
· 銀監會主席劉明康在“2009中國金融論壇”的演講
· 劉明康:銀行業支持新疆經濟社會發展要六個突破
· 劉明康在新疆考察:銀行業服務新疆要實現六突破
· 劉明康: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銀行業黨員、幹部
· 劉明康:美元持續貶值對全球經濟復蘇形成新風險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