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夏寶龍:以更大的積極性推進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09時11分   來源:浙江日報

    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夏寶龍8月1日在義烏調研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工作時強調,要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圍繞幹好“一三五”、實現“四翻番”目標任務,以更大的政治熱情和積極性,深化改革,創新管理,加快轉變外貿發展方式,不斷拓展改革試點領域,在改革創新、轉型發展和富民惠民上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努力將義烏打造成國際化現代化商貿城市,為建設“兩富”現代化浙江作出積極貢獻。

    上午,夏寶龍來到義烏城市南北快速通道工程現場,了解城市交通框架及治堵情況,慰問在高溫下作業的工人。隨後,他又赴義烏金融商務區、淘源電子商務科技園、義烏行政服務中心、青溪村拆遷現場、浙江歐意電器有限公司等地考察,了解義烏市有效投資、城市功能培育、電子商務發展、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三改一拆”、浙商回歸等工作進展情況。下午,夏寶龍主持召開義烏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聽取改革試點工作情況彙報,並與有關省領導以及省直部門和金華市負責人等共同研究如何深化改革試點。

    在肯定、總結試點兩年多來的成績和經驗後,夏寶龍指出,實施義烏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國家戰略舉措,是義烏全面提升發展層次的重大機遇,是浙江省推進經濟轉型升級、實現科學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全國深化外貿體制改革的探索創新。搞好義烏改革試點,事關義烏改革開放成果的鞏固和發展,事關全省改革發展大局,也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擔當。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認識深入推進義烏改革試點的重大戰略意義。目前,義烏改革試點已取得階段性成效,全市改革的濃厚氛圍已經形成,改革的推進機制不斷完善,改革的深化空間正在打開。我們要進一步強化改革的政治定力,堅定改革的信心和決心,切實增強搶抓機遇、走在前列的使命意識,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危機意識,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競爭意識,深入研究阻礙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大膽試、勇於闖,以更廣的視野、更高的站位來系統規劃、統籌推進改革,以爭先創優、奮發有為的工作幹勁,紮實有效地推進義烏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儘快實現鳳凰涅槃、轉型升級。

    夏寶龍指出,要集聚精華,揚我所長,發揮先行先試的優勢,著力在深化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改革、深化貿易體制改革、推動網上網下市場融合創新和加快國際貿易平臺建設上取得新突破。要由點向面拓展,著力放大改革試點綜合效應。要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全面創新社會管理,強化社會各個方面的綜合治理,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夏寶龍強調,要舉全省之力,加強領導、上下聯動,各負其責、各盡其職,加快推進改革試點的全面深化。省改革試點領導小組要進一步發揮好領導和協調作用,省有關部門和金華市要進一步加強協作、切實負起責任,義烏市要進一步擔起改革主體責任、狠抓工作落實,合力推動改革試點再上新臺階。

    省領導龔正、趙一德、梁黎明等一同考察或出席座談會。(記者 應建勇)

 
 
 相關鏈結
· 夏寶龍、李強分赴杭州舟山慰問駐浙部隊基層官兵
· 夏寶龍召開浙江縣(市、區)委書記工作交流視頻會
· 韓正率上海市黨政代表團考察浙江並與夏寶龍座談
· 夏寶龍與浙江省作協新一屆全委會主席團成員座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