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中方積極評價奧不支持主張西藏獨立表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11時10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問:去年5月奧地利個別政要會見達賴後,中奧關係遇到困難。據了解,奧外交部高級官員日前會見了中國駐奧大使,能否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答:日前,中國駐奧地利大使趙彬在維也納應約會見了奧地利外交部政治總司長基克特大使。基克特總司長表示,奧總理和副總理2012年5月在維也納會晤達賴喇嘛對奧中關繫帶來負面影響,令人遺憾。奧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友好合作關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奧不支持任何主張西藏獨立、有損中國領土完整的分裂行為。中方積極評價上述表態。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同奧地利的友好合作關係。中奧雙方一致同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尊重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雙邊關係。雙方將加強溝通和協調,使兩國關係持久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相關鏈結
· 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尹力會見奧地利駐華大使一行
· 知識産權局與奧地利專利局簽署審查高速公路聲明
· 奧地利總統相信中國將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 旅遊局局長會見奧地利薩爾茨堡州州長布格施塔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