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西藏自治區六項措施整治“四風”“兩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3時37分   來源:西藏日報

     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過程中,西藏自治區緊扣為民務實清廉要求,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區黨委“約法十章”“九項要求”為切入點,著力採取六項措施,整治“四風”“兩問題”。

    突出整治文山會海,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制定實施《關於進一步精簡文件和簡報的實施意見》,堅持少開會、開短會,嚴格控制會議規格、數量和時間。堅持少發文、發短文,大力精簡各類文件簡報,壓縮文稿篇幅,提高文稿質量,注重文稿實效。定期對各地市、各部門精簡文件和簡報工作進行督查,及時通報情況。上半年,全區發文同比減少8.6%、會議縮減25%。

    突出整治為政不勤,堅決反對官僚主義。成立區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和自治區監督檢查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對各地市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區黨委、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的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和堅決糾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等行為,確保政令暢通。進一步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區(中)直部門行政審批項目精簡調整60%,自治區自設審批項目精簡調整69%,工作效率明顯提高。

    突出整治貪圖享受,堅決反對享樂主義。加強對各級領導幹部落實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規定情況的專項檢查。今年以來,共清查處理超編、超標違規配備公務車輛270輛,整治涉嫌公車私用行為246起。嚴格執行中央和自治區關於公務接待的有關規定,從2013年起各地市、各部門接待費用在2012年的基礎上壓縮5%,以後不得增加。認真開展清理違規佔用週轉房專項工作,共清查違規佔用週轉房300多套。

    突出整治鋪張浪費,堅決反對奢靡之風。嚴格控制“三公經費”支出,上半年自治區本級“三公經費”支出同比減少469.1萬元,下降2.6%,其中公務接待費支出同比下降10.1%。全面開展樓堂館所專項清理工作,對自查和督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對相關地市、單位提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加強對公款消費的專項檢查,對公款消費中單筆消費數額較大或消費次數較多的7家單位分管後勤、財務的領導進行了約談。積極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全部做到零持有、零報告。

    突出整治信念動搖,著力解決政治立場不堅定問題。嚴明政治紀律,確保廣大黨員幹部在反分裂鬥爭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始終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認識統一、表裏如一、態度堅決、步調一致,堅決與十四世達賴集團劃清界限。嚴格禁止黨員信仰宗教,嚴肅查處理想信念不堅定、不與黨和人民一條心的黨員幹部。今年以來,已嚴肅處理了2名熱衷於宗教活動、參加“薩嘎達瓦”宗教活動的黨員幹部。

    突出整治玩忽職守,著力解決作風漂浮懶散問題。對機關公務人員在崗、離崗、脫崗情況進行專項檢查,對軟、懶、散的領導班子進行整頓,對存在一般性作風問題的幹部提醒教育、促其改進。省級領導幹部和區直部門、地(市)、縣領導幹部保持2/3以上的在崗率,政法幹警、統戰民宗幹部和駐寺幹部保持90%以上的在崗率,駐村幹部4人中確保3人在崗,其他幹部保持80%以上的在崗率,確保了各項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記者 高啟龍)

 
 
 相關鏈結
· 西藏50年氣溫降水量呈雙增長趨勢 生態格局不改變
· 西藏積極創新扶貧模式 貧困人口3年減少約37萬
· 珠峰地區暴雪導致雪崩 致4人在雪崩中不幸遇難
· 西藏自治區人均森林面積近5萬平方米居全國第一
· 珠峰86名被困遊客全部被妥善安置 無人員傷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