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長王毅25日會見海合會秘書長扎耶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09時46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3年12月25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利雅得會見海合會秘書長扎耶尼。

    王毅表示,中國和海灣六國都是好朋友。中國和海合會互為政治、經貿、戰略夥伴,中海關係已成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合作的典範。中方一貫重視海合會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願與海合會保持戰略對話,推進全方位合作。雙方應共同努力,早日重啟中海自貿區談判,這既順應時代潮流,又符合雙方共同利益。雙方還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豐富務實合作內涵。

    扎耶尼表示,海合會和中國戰略關係取得了重要發展,中國是海合會可信賴的朋友。雙方具有良好政治互信,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上的立場相近。加強與中國的友好合作是海灣國家領導人的共同願望。海合會願深化與中國的戰略對話,拓展互利合作,就推進自貿區談判保持密切溝通,加強在巴以和談、敘利亞等問題上的協調配合。 

 
 
 相關鏈結
· 中國經濟外交畫卷絢爛 與各國互惠互利 其樂融融
· 善鄰和睦 伴鄰共榮 新時期中國周邊外交序幕拉開
· 互利互惠 共贏共存 中國外交航船正迎風起航
· 何亞非:華僑華人可在公共外交中發揮關鍵作用
· 中國外交和國際問題專家回顧總結2013年中國外交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