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長王毅:以“中國方式”推動解決熱點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3日 19時54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4年1月22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瑞士蒙特勒出席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時向媒體談及以“中國方式”推動解決熱點問題。

    王毅表示,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在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方面承擔著責任與義務,願意為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發揮建設性和負責任作用。中國在推動解決敘利亞等熱點問題上一貫堅持的原則是:

    首先堅定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尤其是不干涉內政原則。第二堅持在聯合國框架下,包括根據聯合國相關決議推進地區熱點問題的解決。第三堅持通過和平手段解決爭端。我們反對動輒使用武力,不贊成用不合法方式顛覆合法的政權。第四從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中方立場,主持公道正義,注意客觀平衡,絕不利用熱點問題謀取自己的私利。第五尊重當事國人民的意願,盡可能引導當事各方找到彼此能夠接受的解決方案。

    中國的做法有自己的特點。我們更注重可持續性,注重循序漸進,注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可以將此稱之為“中國方式”。

 
 
 相關鏈結
· 王毅分別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
· 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
· 外交部長王毅: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大方向
·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蒙特勒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 外交部就王毅提出解決敘利亞問題五點主張等答問
· 外交部部長王毅提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五點主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