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督查組督查老工業基地和資源型城市轉型情況

2016-09-27 14:0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第二十督查組26日在哈爾濱市召開老工業基地振興和煤城、林城轉型工作座談會,聽取我省雞西市、鶴崗市、雙鴨山市、七台河市和伊春市以及省發改委、省工信委、省財政廳等部門的情況彙報,並重點聽取幾個資源型城市轉型和去産能任務落實情況。督查組副組長、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王文斌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四大煤城和伊春市政府領導一致認為資源型城市必須走轉型發展之路。雞西市在主導産業培育上,主要實施“兩黑、一綠、一藥”即煤炭、石墨、綠色食品和生物醫藥四大産業集群發展戰略;雙鴨山市轉型發展離不開煤炭,強化煤電化的同時積極發展綠色食品産業;七台河市延長煤化工企業的産業鏈條,發展林下經濟,做好電子商務;鶴崗市做深煤化工項目和石墨産業,開發有潛力的綠色食品産業和養老産業;伊春市重點發展森林食品、森林生態旅遊、林都北藥、綠色礦業和傳統木材精深加工等五大産業。

在推動城市轉型發展的過程中,幾個城市都高度重視化解鋼鐵煤炭行業過剩産能工作,重點做好職工安置、資金籌措和債務處置等工作,去産能工作順利開展。幾個城市都表示按期完成省政府下達的去産能任務。

省發改委、工信委、財政廳、科技廳等相關負責人也彙報我省老工業基地振興和資源型城市轉型政策落實情況,並對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向督查組提出了建議。

在聽取大家發言後,督查組認為我省對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到位、落實堅決,各地市和相關廳局採取了很多措施和辦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督查組表示將認真消化各地市和各部門所提供的材料,並儘快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積極爭取國家的支持。

國務院第二十督查組成員參加座談會。(記者 譚迎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