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第七督查組到河北開展督查

2016-09-26 20:13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國務院關於開展第三次大督查的統一部署,9月24日至28日,國務院第七督查組到我省開展督查工作。24日下午,督查組組長、國土資源部部長、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在石家莊主持召開見面會並講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彙報有關工作。

姜大明介紹了督查工作的主要目的、重點內容和總體安排,指出這次大督查,一方面是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聚焦當前經濟運行和改革發展中的突出問題,層層傳導抓落實促發展的壓力,讓政策及早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把行動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成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另一方面是發現和總結地方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分析和研究存在的問題及癥結,聽取改進和完善政策措施的意見建議,共同商議抓好工作落實的思路和辦法,使督促檢查成為集思廣益、凝聚力量、鼓舞幹勁的過程。這次主要圍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開展督查,重點是六個方面:一是國務院開展第三次大督查明確的保持經濟平穩發展、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創新驅動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建設、加強保障性住房建設管理;三是審計部門跟蹤審計、國務院及有關部門專項督查發現問題整改情況;四是河北省年度主要指標完成情況;五是群眾反映的河北問題線索;六是其他有關重要工作落實情況。他強調,督查組將認真貫徹國務院對督查工作的要求,結合河北發展實際,認真開展督查工作,客觀真實地總結反映河北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政策落實情況,查找存在問題,提出意見建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趙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第七督查組到河北檢查指導工作表示誠摯歡迎。他指出,國務院督查組到河北來,是對我們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一次檢驗,是對我們做好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導,是確保完成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的一次有力推動。河北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結構調整任務重,環境治理任務重,脫貧攻堅任務重,維護穩定任務重,政治生態建設任務重。今年以來,我們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堅決落實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項工作,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績。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深度廣度拓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實施,生態環境治理力度不斷加大,脫貧攻堅戰場全面鋪開。當前,我們正在深入抓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唐山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圍繞“四個加快”“六個紮實”總體要求,堅持協同發展、轉型升級、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調,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著力補齊河北發展短板,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我們將以此次督查為動力和契機,全面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保持經濟穩定增長的各項決策部署,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堅持邊查邊改,找準癥結所在和薄弱環節,建立臺賬、挂賬督辦,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確保圓滿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特別是去産能任務。

張慶偉介紹了我省有關工作情況。他説,河北省委、省政府把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作為重大政治責任,聚焦全省改革發展重點工作,層層落實責任、傳導壓力,狠抓任務分解,強化督導檢查,嚴肅追責問效,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地。

今年以來,面對去産能、調結構、治污染的艱巨任務和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災害影響,我們聚焦“重大政策舉措、重點投資項目、重要民生工程”,堅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促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堅持“去”字為先,加快推進以鋼鐵煤炭去産能為重點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紮實推進以科技創新為重點的全面創新,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強化機遇意識,狠抓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籌辦冬奧會等重點任務落實;堅持科學精準防治,持續加大大氣、水、土壤等環境綜合治理力度;縱深推進“放管服”等重點改革措施落實,推進國際産能合作跨越發展;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有效應對“7·19”特大洪水災害。張慶偉表示,國務院大督查是我們改進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機。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唐山重要講話精神,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更加堅決有力地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奠定基礎。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副省長張傑輝,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見面會。(記者 別志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