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5:08:4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答網民關於手機卡異地辦理銷戶問題的留言

2017-08-17 15: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精神崩潰的説:總理,您好。許多需要某一階段暫居於外地的學生、出差者、謀生者都在暫居地辦理了手機卡以方便與人聯絡。而當他們回到家鄉時,這些手機卡就顯得不實用了,他們會在家鄉重新辦理。在實名制普及的今天,不用的卡須銷戶,否則會影響個人徵信。但銷戶只能在號碼歸屬地辦理,無法在異地銷戶,而且很多銷戶還需要次月才能正式結算,這對於不了解情況和時間緊迫的人來説,實為麻煩!為了更便利於民,建議能否實行手機卡賬戶全國辦理政策,可以像駕照一樣,先遷移,再辦理,提高效率,減少大家的煩惱。


工業和信息化部回復目前,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的手機用戶在辦理手機卡銷戶業務時,均需持機主本人有效證件前往號碼歸屬地辦理,不能異地辦理。經了解,手機卡銷戶時,基礎電信企業要對用戶姓名、産品套餐、合約計劃、賬單、預存款、欠費等用戶資料進行核實。移動通信服務開通以來,為確保用戶賬戶安全,防範風險,避免不法分子惡意異地銷戶事件發生,更好地維護銷戶用戶的權益,基礎電信企業對用戶資料的信息核實工作均在號碼歸屬地進行。目前,因系統設計等原因,各基礎電信企業省級公司的業務支撐系統無法支撐異地全面核實用戶資料,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均無法提供手機卡異地銷戶服務。


實施手機卡異地銷戶涉及用戶信息安全、用戶權益保護、企業業務支撐系統升級改造和業務流程調整等因素,基礎電信企業現已著手對手機卡異地銷戶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性等進行研究,力求為廣大用戶提供安全、便捷的手機卡銷戶等相關通信服務。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