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建設創新型國家,“傍大牌”要嚴打!

2017-11-21 09: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1月17日14時30分,國家工商總局有關負責人做客中國政府網,圍繞新修訂的《反不正當競爭法》相關話題,回應關切。

【國家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局長 楊紅燦】這次修訂的《反不正當競爭法》為消費者識別倣冒、維護合法權益做了很好的規制。“傍大牌”實際上説的是某些經營者通過倣冒別人的具有一定市場影響力、為消費者認可的商業標識的方式,使消費者産生混淆而誤購,從而謀取交易機會的那些不正當競爭行為。

在日常生活中,這種現象確實是比較多、層出不窮。 第一,比如假冒別人的知名商標,或者將別人的商標註冊為自己的企業名稱。第二,採用與他人商品名字、包裝、裝潢相同或者相近似的外觀,外觀稍微改動造成近似。第三、將知名企業名稱中的字號或者其簡稱作為本企業的名稱、商標、商品名稱等加以濫用。此外,還有一些手段更為隱蔽的倣冒行為。這些不正當的手段,不僅坑騙消費者、侵害其權益,更為嚴重的是破壞合法經營者的商譽,擾亂正當的市場競爭秩序。此類“傍大牌”的行為存在,不僅為現代市場經濟不容,也是《反不正當競爭法》規制、打擊的對象。我覺得這種倣冒行為如果讓它氾濫起來就沒有人願意創新了,倣冒別人的自己就可以牟利,我們要建設創新型國家的目標就不可能達到,因此這是應該在《反不正當競爭法》裏規制並且要認真執法予以打擊的對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