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14:58: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答網民關於“農村快遞如何提升服務水平”的留言

2020-04-26 14: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河南商丘的網民“蘭世林”(手機尾號1439)説:鄉鎮快遞不僅要求自取,還在農民消費者已經付了郵費的情況下,一律加收1-5元不等的費用。下一步將如何規範快遞網點管理,提升服務水平?

郵政局回復:

農村的快遞物流服務是農村經濟流通循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在全國已經有96.6%的鄉鎮設立了快遞服務網點。今年一季度,即使受到了疫情影響,農村地區收投的快件量依然超過了30億件,支撐工業品下鄉和農産品進城超過2000億元。現在農村的快遞服務還存在著服務成本偏高、村級覆蓋率偏低、還有服務不到位等一些問題。為此,國家郵政局已經于近期啟動了“快遞進村”工程,目標是力爭用三年時間推動符合條件的建制村基本實現村村通快遞。我們提出了六種快遞進村的方式,包括快遞企業在農村自設網點、快遞企業抱團共建網點、快遞企業與郵政企業合作、快遞企業與農村客運班車客運站合作、快遞企業與供銷社和電商平臺合作、快遞企業與第三方獨立平臺合作,目的是通過畫大同心圓,構建形成一個共建共生的農村快遞物流生態圈。

(內容根據郵政局在4月2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