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10:56: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答網民關於“國際郵件快件積壓”的留言

2020-04-19 10: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雲南昆明的網民“沈悅*”(手機尾號1360)説:自己一個月前用EMS給在海外留學的孩子郵寄口罩、藥品等防疫用品,直到現在一直顯示包裹還在國內的郵件處理中心,請問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目前國際航班貨運能力不足還是其他原因?個人郵寄到海外的快遞多久才能送達? 

郵政局回復:

受疫情的影響,特別是海外疫情加速蔓延,對我國國際郵件和快件的運輸造成了極大的影響。一是國際航空運力嚴重不足,我們現在的陸路、鐵路以及海運運輸運力尚未能形成對航空運力不足的有效彌補和替代,這就造成了國際郵件快件在口岸出現了積壓和滯留的現象。二是因為境外端處理能力嚴重不足,受境外生産放緩、物流不暢、企業停工等這些影響的因素,部分國家和地區已經宣佈停止收寄國際郵件快件,這也對我國跨境郵件快件的運輸帶來較大的影響。此外,大家也都知道,國際郵件快件從收寄、運輸到清關、邊檢,再到境外郵政和快遞物流服務商進行投遞,要經過諸多環節,受疫情的影響,特別是境外國家和地區相關疫情管控措施的影響,難免會帶來國際郵件和快件在整個運輸途中出現了遲滯和丟損、還有信息反饋不暢等現象,這也是大家關心的問題。 

國家郵政局高度重視這個問題,一方面組織企業全力保障國際寄遞渠道的暢通,盡最大努力確保郵件快件能夠收得進來、運得出去;同時,對於進口清關後的郵件快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優化分揀流程,儘快安排投遞;此外我們也要求企業暢通申訴渠道,及時回應和妥善解決用戶的合理訴求。另一方面,我們指導各地郵政管理部門加強跨境寄遞服務相關申訴處理工作,維護用戶的合法權益。在這裡,我也想提示廣大用戶,在使用跨境寄遞服務時,要及時關注郵政企業和快遞企業相關的服務信息,同時也要遵守我國與境外國家和地區關於禁限寄物品的相關規定,讓我們共同努力,保障國際郵件和快件能夠正常通行。謝謝。 

(內容根據郵政局在4月1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答覆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增設回應網民環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