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4 13:41:1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國家醫保局答網民關於“異地醫保備案‘管’全年,‘候鳥’群體難報銷”的留言

2020-06-24 13: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廣西欽州的網民“ROADZ”(手機尾號9620)説:我老家是內蒙的,現在廣西工作。去年,我母親由於腰間盤突出症到廣西這兒的中醫醫院住院治療,同時在老家的社保相關部門辦理了異地就醫備案。被告知辦理異地就醫,一旦轉出就只能一整年都在異地享受醫保政策,這一年間即使回內蒙就醫也不能報銷。現今人們跨省就業的現象很普遍,這樣的政策太不便民,希望有關部門重視。

國家醫保局回復:

關於異地就醫政策的疑問。按照2020年內蒙古醫保局異地就醫管理規定,參保人員異地就醫備案滿6個月並辦理取消備案或變更後,在參保地就醫時享受當地醫保待遇。

基本醫保實行屬地管理,相關政策由各統籌地區根據醫保基金籌資水平和醫保基金運行情況來制定。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後,停止在參保地就醫享受醫保待遇,是參保地醫保部門引導參保人員合理有序就醫、保障醫保基金安全運行的重要舉措。

下一步,將加大醫保政策宣傳解讀力度,完善並簡化異地就醫結算服務流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