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6:30:5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人民政府答網民關於“建議新開企業外籍法人代表通過遠程連線等方式實名辦稅”的留言

2020-08-10 16: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廣東深圳的網民“中國政府網網友154518”(手機尾號7865)説:廣東省絕大部分稅務局都要求,新設立企業的外籍法定代表人要在領取營業執照後30日內到稅務機關實名認證,但這對於很多外籍法定代表人來説很難做到,特別是當前疫情背景下。而如果不認證,就會影響到企業的報稅和經營,如無法開具發票等。目前,珠海橫琴稅務局已經用了V-Tax系統,實現外籍法定代表人遠程與稅務人員視頻連線完成認證,能否在廣東省其他城市加快推廣?

廣東省人民政府回復:

您好,感謝您的留言。經研究現答覆如下:

一、實名辦稅是推進社會徵信體系建設的必然要求。落實實名辦稅是提升納稅服務質效,保護納稅人合法權益,降低納稅人及其辦稅人員在辦稅過程中的涉稅風險,加快推進社會徵信體系建設的必然要求。國家稅務總局也發佈了《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關於實行稅收實名制管理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公告2018年第12號),要求辦稅人員根據稅務機關的要求進行實名辦稅。

二、廣東省稅務局積極推進系統建設,不斷提升納稅人辦稅便利化。(一)加強廣東省電子稅務局建設,為便利納稅人實名辦稅,解決部分法定代表人身處境外無法辦理實名認證的問題,廣東省電子稅務局稅務端上線了“特殊情況實名認證(代辦)”功能。外籍法人身處境外無法實名的,可委託已實名並綁定企業的辦稅員到辦稅服務廳辦理實名信息採集,無需本人到達現場即可辦理實名業務。接受委託的辦稅人員需攜帶《法定代表人實名認證代辦申請書》、法定代表人手持證件照、法定代表人證件正面照電子文件前往辦稅服務廳辦理即可。(二)積極推廣V-Tax遠程可視化辦稅系統,不斷擴大實名辦稅渠道。廣東省稅務局目前已在省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佛山、東莞、橫琴新區等地試點推出V-Tax遠程可視化辦稅服務,並根據納稅人的需求不斷優化和完善V-Tax遠程可視化辦稅系統功能,下一步將繼續拓展V-Tax遠程可視化辦稅系統使用範圍,通過遠程可視、創新融合、智慧協同方式為納稅人提供更為便利的線上辦稅渠道。(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