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14:00:1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超寬超長改裝貨車上高速公路行駛非常危險,建議治理”的留言

2020-11-09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山東濟南的網民“踽踽獨行”(手機尾號8776)説:總理您好!我是一名“90後”貨車司機,我個人非常支持國家的“治超”,因為高速公路入口增加了貨車稱重,現在貨車超重現象少了很多。但是同時有很多超長、超寬、超高的改裝車依然可以在高速通行,在過隧道時,這些改裝車為了不刮蹭隧道,只能在中間騎線行駛,而且因為超寬超長,這種車的後視鏡就是擺設,非常危險。希望國家可以更嚴格“治超”,不僅是超重,超長、超寬、超高也應治理。

交通運輸部回復:

為預防和遏制貨車非法改裝行為,保障道路運輸安全,2020年7月21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牽頭,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印發了《關於開展貨車非法改裝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工信廳聯通裝函〔2020〕180號),決定自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組織開展貨車非法改裝專項整治工作,強化危險貨物運輸車輛、自卸貨車、半挂車、輕型載貨汽車、混凝土攪拌運輸車等5類重點貨車生産改裝監管,嚴厲打擊“大噸小標”、“百噸王”及倒賣合格證等違法違規行為,從嚴查處取締一批嚴重違法違規生産企業、維修企業、貨運企業、檢驗機構和非法改裝“黑窩點”,依法嚴肅追究相關違法違規企業和人員法律責任,健全和完善貨車生産改裝監管機制,為實現到2022年基本消除貨車非法改裝、“大噸小標”等違法違規問題打下良好基礎,有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