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答網民關於“在農村和小縣城多建圖書室(館)”的留言

2021-01-06 15: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浙江麗水的網民“珞飛飛”(手機尾號8189)、來自浙江金華的網民“婽”(手機尾號4934)説:總理您好!在廣大農村地區,閱讀對於孩子來説更多是學校佈置的一件任務,而不是一種自發行為;對於大人來説,忙於生活本就讓他們疲憊不堪,花時間閱讀更是難於登天。可是,閱讀並不是無價值的!它讓人學會思考,讓人看見那絢麗多彩的世界,讓人成為一個豐富而深沉的宇宙。但他們中的許多人也許終其一生都無法感受閱讀的魅力。所以我熱切地希望總理更多地幫助和支持建立鄉村圖書室,舉辦讀書交流活動,使生活在農村的大人和孩子都能感受閱讀的樂趣。

來自江西贛州的網民“陰天快樂”(手機尾號5196)説:總理您好!大城市基本都有城市圖書館,但是小縣城卻沒有。我覺得圖書館在營造城市文化氛圍方面太重要了,希望以後小縣城的圖書館也能慢慢建起來。

文化和旅遊部回復:

黨和政府高度重視鄉村公共文化建設,一方面推動各地建設具有閱讀服務功能的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健全閱讀服務設施;另一方面深入推進縣級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在各村設立閱讀服務區與農家書屋共享資源,將優質閱讀資源服務延伸到各村。目前,全國大部分行政村已建有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2000多個縣啟動了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完善總分館制運行體制,創新服務方式,豐富服務內容,把優質文化資源向基層傾斜,為農村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閱讀服務。(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