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6: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答網民關於“殘疾人考駕照費用高”的留言

2021-03-03 16: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廣東省珠海市的網民“學朵”(手機尾號1809)説:殘疾人報考駕照的費用比正常人高出許多,甚至有的駕校巧立名目,額外收費,這讓殘疾人敬而遠之。雖然政府方面給予了一些補助,但費用還是比正常人高許多,畢竟殘疾人能賺的錢還是很少,還是要靠家人親戚的資助。殘疾人的自尊心比正常人要強,都不願意給家人增加負擔而放棄了這麼難得的學習機會。

交通運輸部回復:

為保障殘疾人合法權益,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公安部、交通運輸部等7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切實做好殘疾人駕駛汽車相關工作的通知》《關於切實做好單眼視力障礙人士和上肢殘疾人駕駛汽車相關工作的通知》。為做好殘疾人駕駛培訓工作,交通運輸部組織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殘疾人駕駛培訓教學大綱》,編寫了C5車型專用規範化培訓教材,並鼓勵有條件的駕校開展殘疾人駕駛員培訓。從2010年以來,全國已有超過11萬名殘疾人通過駕校駕駛培訓取得駕駛證。駕駛培訓費用實行市場調節價,對於網民留言中反映的駕校殘疾人培訓費用高等問題,交通運輸部將指導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殘聯等部門,進一步優化完善殘疾人駕駛培訓優惠政策,同時,積極推進駕校與學員簽訂培訓合同,明確駕校與學員權利義務,督促駕校按照《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公示收費項目和收費標準,充分保障學員的合法權益。(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