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09:32:3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國鐵集團答網民關於“鐵路客票電子發票何時能實現?”的留言

2021-12-31 09: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廣東深圳的網民“況*雄”(手機尾號7959)説:回深圳的火車票報銷憑證不小心丟失,找了幾圈沒找回,後續沒法找公司報銷,只能自己承擔。想問下火車高鐵能實現電子發票麼?現在必須取紙質報銷憑證,丟失後還沒法補辦,出差的普通員工只能自認倒楣。刷身份證進站的便利被取報銷憑證給耽誤,希望能加速推進火車票電子發票,便利老百姓出行,謝謝! 

國鐵集團回復: 

2020年全國高鐵和普速線路全面實行電子客票,旅客購票後可直接持有效身份證件檢票乘車,無需換取紙質車票,這不僅極大方便了廣大旅客乘車出行,也為鐵路客票電子發票的實施應用奠定了良好基礎。 

在推廣實施電子客票期間,鐵路部門一直同步研究推進電子發票相關工作,制定了基於國稅系統自建電子發票服務平臺的實施方案,並與國家稅務總局就業務流程和技術實現方式進行了多次溝通,目前雙方已就具體實施方案基本達成一致意見。

由於鐵路發票業務具有行業特殊性且開票數量巨大,需由國家稅務總局制定出臺相關政策和技術標準,並對現有國稅系統進行升級改造。鐵路部門正積極與國家稅務總局溝通協調,加快推進電子發票實施工作,爭取早日讓廣大旅客享受到報銷憑證電子化帶來的便利。(國鐵集團客運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