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17:56:4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網民關於“外國人如何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的留言

2023-03-28 17: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國務院英文網的網友“s*s@gmail.com”説:根據加拿大移民機構的要求,我需要辦理從18歲起居住過6個月或以上國家的無犯罪記錄證明, 該證明必須是由公安機關出具的原件文件。2018年10月到2019年8月這段時間我居住在中國北京。但現在我不在中國了,我是俄羅斯公民,目前在俄羅斯,現在沒有機會去中國申請並取到該證明文件。能否給我一點建議,告訴我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譯文)

公安部回復: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犯罪記錄查詢工作規定》第5條,在中國境內居留180天(含)以上的外國人申請查詢,由居住地縣級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委託他人查詢的,由委託人戶籍地或者居住地受理。

考慮到該留言網民是外國人,沒有戶籍地,建議該網民委託在中國境內的親友在其居住地代為辦理。(公安部 刑事偵查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