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21:55:2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答網民關於“個體戶等變更商標申請能否網上辦、少花錢?”的留言

2023-03-29 21: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安徽合肥的網民“何先生”(手機尾號5590)説:現在大量的個體工商戶(個人)或小微企業,地址變更是頻繁的,但只要身份證地址或者公司地址變化了,不管是個人註冊的還是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就要跟著變更,並且需要一定的費用,多數是通過代理機構操作的。

目前已經實現三證合一,公司的證號和個人的身份證號基本不會改變,國家可否開放網絡讓註冊人自己及時更新,少點費用,節省時間和成本,這樣更利於知識産權保護。

國家知識産權局回復:

感謝您對我局工作的關注和支持!根據《商標法》第四十一條規定,“註冊商標需要變更註冊人的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應當提出變更申請。”因此辦理相應商標名稱地址變更是註冊人的法定義務。根據《商標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申請商標註冊或辦理其他商標事宜,可自行辦理,也可以委託依法設立的商標代理機構辦理”。因此,委託商標代理機構並非唯一辦理方式,申請人可選擇自行到商標局商標註冊大廳辦理、到京外商標審查協作中心或地方商標受理窗口辦理,也可以自行通過商標網上服務系統辦理,具體辦理方式可以登錄國家知識産權局網站查詢。

根據有關規定,通過電子方式辦理變更申請不收取商標規費,註冊人可通過商標網上服務系統免費辦理相關變更業務。(國家知識産權局 商標局 )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