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21:40:4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答網民關於“建立統一的社保平臺方便網上查”的建議

2023-03-29 21: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福建漳州的網民“于*濤”(手機尾號0400)説:現在進城務工的人越來越多,有一個問題困惑著我們:我們在務工的路上奔赴過很多城市,很多時候交社保都不連續,到各個城市社保部門查詢社保很不方便,網上的查詢格式也不統一。我都不知道這些年在哪些城市交過社保,哪些地方又斷繳了。政府是否能儘快統一社保的聯網,讓我們能夠方便地知道我們繳納了多少社保,還需要補交多少,謝謝。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回復:

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已于2019年正式上線運行,截至2022年12月底,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已開通個人社保參保證明查詢打印、企業職工養老保險關係轉移申請、失業保險金申領等80余項全國性、跨地區社會保險服務。下一步,我們將根據群眾的意見建議做好加快完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工作。(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社保中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