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21:06: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國鐵集團答網民關於“運用短信提醒列車突發晚點信息”的建議

2023-03-29 21: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山西臨汾的網民“阿凡提”(手機尾號5240)説:山西大範圍降雪,高鐵剎車困難所以限速,因而晚點,能夠理解。接續換乘較多,晚點易帶來行程斷鏈以及退票經濟損失。建議:運用好在線購票登記的手機號,短信提醒突發晚點信息,方便群眾規劃行程,回家過年。

國鐵集團回復:

當受到天氣、自然災害、外部環境變化等因素影響時,鐵路部門及時採取降速運行、停車檢查等措施,調整列車運行狀態,堅決確保廣大旅客生命和財産安全。與此同時,這種處置勢必造成列車晚點等情況。當列車晚點影響範圍較大時,鐵路售票系統將向購票人、乘車人在12306網站或鐵路售票窗口登記的手機號碼發送相關信息。另外,鐵路部門新出臺了掃描座椅扶手處二維碼獲取列車運行狀態信息的措施,這項措施正在有序擴大應用範圍,未來將覆蓋所有高鐵動車組列車和普速旅客列車。上述情況已通過電話向留言人進行了解釋説明,留言人表示滿意。(國鐵集團 辦公廳)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