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殘聯 
  • 網民博説 : 總理,您好。我是名殘疾人,出行靠輪椅代步。現在超市門口都有柵欄,輪椅進不去;去飯店吃飯,門口有樓梯,輪椅也進不去;出去旅遊,不知道哪個賓館和旅遊景點適合輪椅出入。網上旅遊軟體那麼多,希望可以都加入殘疾人出行的選項,讓我們殘疾人也跟互聯網強國借下光。謝謝。
  • 中國殘聯回復: 我們將積極向住房城鄉建設、旅遊等部門反映殘疾人出行的困難和需求,配合推動相關部門和地方加強新建無障礙設施把關,特別是加快推進超市、賓館、銀行、車站、社區等舊有公共服務設施無障礙改造,包括逐步推進地方和部門通過信息化手段,開發無障礙電子地圖,標注無障礙設施位置等。 查看全文>>
  • 沿途美景説 : 總理您好!我國大多數旅遊景區對殘疾人在門票價格方面都有著一定程度的優惠力度,或半價或全免。可我認為,我國過去對殘疾人證的辦理審核不夠嚴格,還有一些身體健全人士能辦到假的殘疾人資格證。因此,建議對我國殘疾證的防偽級別進行提高,讓工作人員在查看證件期間僅憑肉眼就可初步判斷真偽,同時還應有證件號之類的更高級別的防偽手段,便於在特殊情況下,對證件的真偽做出進一步驗證。
  • 中國殘聯回復: 殘疾人證是認定殘疾人及殘疾類別、等級的合法證件,是殘疾人享受國家和地方政府優惠政策的重要憑證。目前全國已經核發殘疾人證3016萬本,並建立了殘疾人人口基礎數據庫,在掌握殘疾人基礎信息、保證殘疾人權益、落實殘疾人優惠政策、推進殘疾人事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