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人民銀行已從境內商業銀行買入6000億元特別國債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 張旭東)在財政部29日宣佈通過境內商業銀行發行6000億元特別國債後,中國人民銀行在此後聲明,央行已于當日進行公開市場操作,從境內商業銀行買入了這筆特別國債。

    根據6月29日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的《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財政部發行特別國債購買外匯及調整2007年末國債餘額限額的議案》,財政部已獲准可發行1.55萬億元特別國債購買外匯。財政部8月29日決定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向境內商業銀行發行2007年第一期特別國債購買外匯。

    央行29日晚間稱,央行已根據銀行體系流動性管理需要,通過公開市場操作,從境內商業銀行買入了特別國債6000億元。

    央行稱,買入特別國債後,增加了央行的債券持有規模,有利於增強公開市場操作的靈活性和有效性。央行將搭配使用中央銀行票據、特別國債等操作工具,靈活開展公開市場操作,引導貨幣市場利率平穩運行。

    根據財政部公告,這期發行的6000億元特別國債期限為10年,票面利率為4.3%。財政發行本期特別國債購買的外匯資金,將作為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的資本金來源,由該投資公司經營。

 
 
 相關鏈結
· 財政部負責人就發行特別國債購買外匯問題答問
· 首期特別國債6000億元面向境內商業銀行發行
· 財政部就發行特別國債(一期)購買外匯問題答問
· 財政部發行記賬式(十三期)國債 金額為280億元
· 280億元國債發行|調減利息稅執行新存款準備金率
· 財政部發行20年期記賬式國債 票面年利率為4.52%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