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第三階段奧運門票開售 一上午8個場次門票已售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高鵬)北京奧運會第三階段門票銷售5日正式啟動。由於這一階段採取“先到先得”的售票原則,公眾購票熱情十分高漲。據奧運票務中心統計,截至上午11時40分,男足半決賽和決賽、男子110米欄半決賽、男籃預賽等8個場次的門票已售罄。

    北京奧組委此前宣佈,第三階段銷售將投放奧運門票138萬張,涵蓋16個大項的244個比賽場次;公眾可通過中國銀行代售網點和奧運官方票務網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兩種途徑購票。

    當天上午9時,記者來到位於西單路口的中國銀行總行,看到銀行北門入口處已排起百餘人的購票隊伍。在中行地下一層的營業廳,有兩個辦理奧運門票業務的專櫃。據記者估算,從購票人填寫購票意向單到櫃臺工作人員查詢其所購門票是否尚有剩餘、輸入身份信息,再到確認購票信息、付款、打印門票,一套流程下來大約需要12到15分鐘。

    在現場監督售票工作的北京奧運會組委會票務中心副主任容軍表示,這個速度算“基本正常”,因為可售票信息是隨時變動的,如果購票人最初訂購場次的門票已經售完,工作人員需要徵詢購票人是否改訂其他場次,這個交流的過程會耽誤一些時間。

    排在第八號的魯長才在櫃臺等候時與記者聊起了天。他告訴記者,由於前兩個階段他在黑龍江老家未能訂到奧運門票,這次利用“五一”假期專程趕到北京來買票,4日晚上10時多他就來這裡排隊。“我本來想買男足決賽的票,但沒想到剛才他們(銀行工作人員)告訴我,男足決賽的票已經沒有了。沒辦法,我只好買半決賽的票了,”魯長才略帶遺憾地説。

    截至上午10時記者離開中國銀行總行時,有8個人在現場成功購票,而此時排隊等候購票的還有170多人。

    容軍表示,北京奧組委會通過官方票務網站隨時公佈最新的可售場次門票信息,他建議公眾最好選擇網上購票的方式,以減少排隊等候時間。

    不過,記者多次登錄官方票務網站發現,選擇門票的過程還比較順利,但在點擊“在網上支付”後,網頁則顯示“處理中,請等待……我們正在處理您的請求,請稍候。請不要刷新頁面或者點擊後退鍵。”的字樣。在重新操作後,還是遇到了同樣的狀況。

 
 
 相關鏈結
· 奧運聖火在海南萬寧傳遞
· 北京奧運會第三階段門票5月5日起銷售
· 青島奧運帆船賽區及其鄰近海域環境質量總體較好
· 近萬名華僑華人在紐約舉行和平集會支持北京奧運
· 奧運聖火在五指山傳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