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東:供奧運食品將實行質量安全電子化追溯監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5月13日電(記者王志)記者從山東省質監局獲悉,為確保奧運食品安全,山東將對所有供奧運食品加貼電子監管碼,實現産品質量安全的電子化追溯監管。

    據了解,山東是農業部確定的13個“保質量、保安全、助奧運——農産品質量安全保障行動”省(區、市)之一,山東農産品在北京市場佔有較大份額。

    山東省質監局局長叢大鳴介紹,為全面加強對奧運食品的監管,山東質監部門將在嚴格國家強制性標準生産的同時,對奧運食品定點企業全部實施24小時不間斷駐廠監管。對奧運食品做到批批檢驗、批批留樣、嚴格準出,保證出廠産品質量合格;對未經檢驗和檢驗不合格的産品,一律不得出廠。

    同時,山東將大力加強食品檢測技術機構的建設,嚴格執行批批檢驗的規定,做到定設備、定人員、定方法和定標樣,以確保檢測結果的正確和一致。 

 
 
 相關鏈結
· 9個奧運食品基地保障食品安全 電子標簽保障食品運輸
· 山東召開奧運食品保障暨興奮劑生産經營治理會議
· 西安:切實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 李長江:確保奧運食品、特種設備安全 不能有疏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