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奧運會火炬珠峰傳遞部分中國登山隊隊員淩晨返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馬向菲 羅曉光)北京時間15日淩晨4時20分,參加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珠峰傳遞的部分中國登山隊隊員和工作人員的身影出現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內。

    5月15日,珠峰火炬傳遞第二棒火炬手、中國登山隊隊長王勇峰(右)等在首都國際機場受到熱烈歡迎。當日,北京時間淩晨4時20分,參加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珠峰傳遞的部分中國登山隊隊員和工作人員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 新華社記者 羅曉光 攝

    在記者手中相機一片鎂光燈閃爍下,5月8日在北京奧運會聖火成功登頂珠峰壯舉中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出現在等候人群的視線中——登山隊教練王勇峰、羅申、次落、李福慶,隊員黃春貴、嚴冬冬以及登山隊的其他隊員周鵬、蘇子霞、張進、徐穎、周淩宇。

    雖然大家從14日9時便開始了返京的旅程,飛機中間經停成都,經過將近20個小時的奔波才終於抵達北京,但珠峰聖火傳遞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臉上看不到太多疲憊。這位臉色黝黑、花白鬍子的漢子代表登山隊在簡單隆重的歡迎儀式上説,他深深體會到榮譽屬於祖國,感謝黨和人民。

    他表示,能夠把北京奧運會的聖火帶上世界最高峰,也讓他的登山生涯沒有了遺憾。同時,他反復表達了對四川地震災區人民的問候,並代表火炬珠峰傳遞中國登山隊將大家的捐款交給國家體育總局機關黨委的有關人士。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代表所有體育戰線工作者向凱旋歸來的登山英雄們和前方的將士致敬並表示問候。

    劉鵬説:“你們為祖國爭了光,祖國感謝你們。聖火登頂珠峰實現人類歷史和奧林匹克運動史上前無古人的壯舉,並莊嚴地履行了2001年申奧時中國人民向全世界的承諾。”

    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説,登山隊員們將奧運聖火帶上世界最高峰,翻開了奧運歷史上輝煌的一頁,將奧林匹克精神帶到新的高度,圓滿完成了全國人民交給他們的任務。

    一同返京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胡家燕説,這次任務很艱難但完成得很順利,只有當藏族隊員安全返回拉薩,從北京去的人員順利返回北京,這次任務才是真正圓滿完成了。

 
 
 相關鏈結
·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的草坪鋪裝完成
· 境內外媒體記者集中採訪北京殘奧會籌辦工作
·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代表團聯絡員工作正式啟動
· 北京奧運會體操比賽場次抽籤將於15日在天津進行
· 北京COD排放量同比減少5% 水環境質量達奧運要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