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港人心繫四川 心繫祖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5月15日電(記者陳思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15日在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表示,四川發生強烈地震,造成大量人員傷亡,香港市民的心都與四川和祖國緊緊聯絡在一起,相信大家萬眾一心,各盡己能,會協助受災同胞渡過困難的時刻。

    曾蔭權代表香港市民向四川特大地震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對受災同胞表示深切慰問。

    曾蔭權表示,特區政府派出的搜救隊已抵達四川地震重災區之一的綿竹縣漢旺鎮,配合當地展開救援行動。根據搜救隊領隊譚棣強在電話中報告,搜救隊隊員雖然整夜疲勞奔波,但每個人都會全力以赴。另外,香港醫院管理局一支4人專家醫療隊也已在15日清晨出發前往四川,支援災區的醫療工作。

    他説,除了協助當地搜救任務外,特區政府派出的搜救隊和醫療隊還將親身了解災區對物資和其他方面的實際需要。根據他們的評估,特區政府15日傍晚將再派另外一支20人的搜救隊到災區增援。如有需要,特區政府會盡力再加派人手,配合內地的救災和善後行動。

    他強調,雖然香港派出的人數不多,但每一位隊員都帶著香港人的愛心,每個人都得到特區政府、特區立法機構和廣大市民的支持。這一切反映出香港人與內地同胞血濃于水、互相關懷、互相照顧的緊密關係。 

 
 
 相關鏈結
· 香港特區政府派出20人的搜救隊前往四川協助救災
· 香港派出醫療籌備小組15日前往四川考察災區需要
· 香港社會各界繼續踴躍捐贈款物資助四川地震災區
· 香港立法會通過賑濟四川災區3.5億港元撥款申請
· 四川地震後首日香港各界向災區捐款逾5000萬港元
· 香港有10個航班受四川汶川縣地震影響取消或延誤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