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西省政府通報襄汾尾礦庫垮壩事故礦山基本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山西襄汾9月11日電(記者滕軍偉、呂曉宇)在11日11時許召開的襄汾尾礦庫垮壩事故新聞發佈會上,山西省政府秘書長王清憲通報了事故礦山的基本情況。王清憲説,經核實,8日發生的尾礦庫潰壩事故泄容量為26.8萬立方米,過泥面積30.2公頃,波及下游500米左右的礦區辦公樓、集貿市場和部分民宅,造成建築毀壞,人員傷亡。截至10日17時,共有128人遇難,35人受傷,其中重傷1人。

    發生事故的尾礦庫隸屬於新塔礦業有限公司塔兒山鐵礦,前身為臨汾鋼鐵公司塔兒山鐵礦,儲量2236萬噸,現保有儲量303萬噸,年設計生産能力25萬噸,服務年限20年。

    2005年10月,該礦被山西省國土資源廳掛牌拍賣,後經資産轉讓,現實際控制人是張培亮。2006年4月,該公司的安全生産許可證被山西省安監局吊銷,採礦許可證于2007年8月到期。

    經調查,該礦的尾礦庫建於上世紀80年代,1992年停産閒置。位於鐵礦辦公區和生活區東部的半山腰,高於鐵礦辦公樓、集貿市場、居民區、亂石灘自然莊50米,距離最近的居民生活區百餘米。

    王清憲説,救援人員已經加快搜救力度,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如果天氣條件較好,將有可能在三五天內完成搜救工作。

    王清憲説,對於目前網絡上和部分群眾説失蹤人員有上百人的情況,山西省政府也很關注。但這些説法都只是推測,沒有確切的依據。隨著搜救的進行,有關部門會及時公佈傷亡人數,做到公開透明。 

 
 
 相關鏈結
· 晉氣象部門全力做好襄汾尾礦庫潰壩事故搶險服務
· 安全監管總局局長在襄汾尾礦庫潰壩現場指導搶險
· 山西襄汾尾礦庫潰壩事故已造成128人遇難 搜救繼續
· 截至10日17時:襄汾尾礦庫潰壩事故造成128人遇難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