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住房城鄉建設部:我國穩步推進市政公用事業改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 孫玉波)我國穩步推進市政公用事業改革,以改變投資渠道單一、經營管理粗放、效率不高的局面,加快市政公用事業發展。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近日談到,市政公用體制改革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改革管理體制。推進政企分開、政事分開、事企分開,把適應由市場調節的市政公用事業推向市場。建立和實施了特許經營制度,強化政府監督,促進了生産效率和服務質量的提高。

    二是推行投資主體多元化。逐步開放市政公用事業投資、建設、運營市場,鼓勵社會資金、外資投資興辦市政公用事業,改變了過去僅由政府投資的單一模式。

    三是理順市政公用産品價格。逐步調整了自來水、燃氣、公交等市政公用産品價格,發揮價格對市政公用産品供給與需求的調節作用。加強價格監管,維護居民的合法權益。

    通過改革,逐步改變了計劃經濟時期存在的行路難、吃水難、坐車難等城市發展及居民生活中的諸多問題。

 
 
 相關鏈結
· 住房城鄉建設部:30年來我國城鎮化水平不斷提高
· 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做好應對雨雪冰凍等災害工作
·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新建鐵路項目用地指標通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做好兩節間安全生産和應急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