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2008年國資委向五大受災中央電企注資126.7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樊曦)記者20日從國務院國資委了解到,去年國資委向遭受低溫雨雪和汶川地震災害地區的五大中央電力企業注資126.7億元人民幣,以幫助企業災後恢復生産。

    據了解,2008年中央企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已經國務院批准,並下達至相關中央企業執行。考慮到中央電力企業在低溫雨雪和汶川地震兩次自然災害中損失較重,並承擔了搶修電力基礎設施和恢復電力供應的重要任務,為搶險救援和抗震救災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據國務院有關災後重建文件精神,國資委在2008年國有資本經營預算中向部分中央電力企業提供了126.7億元災後重建資本性支出。

    國資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除此之外,2008年國資委未向中央電力企業安排其他注資事宜。

    據介紹,這126.7億元包括向國家電網公司注資87.3億元、向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注資33.4億元、向中國華電集團公司注資2.5億元、向中國華能集團公司注資2.5億元、向中國大唐集團公司注資1億元,以上合計126.7億元,主要用於受災地區中央電力企業恢復生産。

    據統計,僅在去年5月的大地震中,中央企業遭受的直接損失就高達400多億元,其中國家電網和電信企業等基礎類的企業損失最大。

    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是國家以所有者身份依法取得國有資本收益,並對所得收益進行分配而發生的各項收支預算,是國家預算的重要組成部分。2008年,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總額547.8億元,其中196.3億元用於支持特大自然災害中損失較重的中央企業災後恢復重建。

 
 
 相關鏈結
· 國資委:將建央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監督檢查制度
· 國資委關於做好央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執行的通知
· 李榮融出席台塑合理化管理理論實踐研討班開班式
· 國資委發佈中央企業2009年效能監察工作指導意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