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加強房地産市場監測分析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孫玉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日前談到,2009年,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加強房地産市場監測和分析工作,加快推進信息系統的擴面和需求分析、數據採集、標準制定等基礎工作,逐步完善以季報為主的房地産市場監測分析體系,及時準確把握房地産市場走勢。

    據悉,2009年,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全面推進“房地産市場預警預報系統”項目建設。繼續加強調查研究工作,及時發現和妥善處理市場運行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探索建立定期與不定期的信息公開發佈制度,有效引導社會輿論。

    同時,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設的調查研究和基礎工作。完善住房保障統計報表制度。建立定期統計分析制度,加強統計數據等信息分析。改進統計報表制度,增加城市棚戶區改造、多渠道改善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情況等方面的指標。

    研究擬訂住房保障信息化建設方案,加快信息化建設。研究建立廉租住房項目監督管理系統,建立廉租住房項目庫制度,指導各地做好廉租住房項目儲備。年內出臺《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信息基礎數據標準》、《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信息技術規範》,推進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統建設。

 
 
 相關鏈結
· 福建省2009年將從四方面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
· 河北省將大幅削減房地産開發審批並清理收費項目
· 商品房銷量增幅33.53% 海南房地産連續6年井噴
· 建築業和房地産業對國民經濟的拉動作用不斷增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