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石化:預計一季度公司整體經濟效益好于預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安蓓、張藝)記者23日從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了解到,預計一季度中石化各項生産經營指標均達到或超過預期目標,整體經濟效益情況好于預期,二季度石化市場形勢可能出現階段性向好。

    今年特別是2月份以來,國際油價持續低位徘徊、部分化工産品價格快速上漲、節後成品油消費明顯回暖。從前兩個月的經營數據來看,中石化整體利潤穩步提升。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天普近日在中石化股份公司二季度産銷銜接視頻會議上指出,總體看,國內石化市場形勢有所改觀,部分産品量、價開始回穩。預計中石化股份公司一季度原油産量、原油加工量、成品油産量、乙烯産量、成品油經營量等各項生産經營指標均能達到或超過預期目標,公司經濟效益總體向好。

    今年前兩月,中石化共生産原油680萬噸,天然氣13億立方米,産量按年度計劃運行。

    隨著油價倒挂等因素的消除,中石化煉油板塊經濟效益大幅提升。前兩個月共加工原油2662萬噸,佔全國加工量比例的55.48%,比去年年均提高1.57個百分點。春節以來,國內成品油消費回暖跡象明顯。數字顯示,2月份全國成品油表觀消費量1345萬噸,日均環比增加6.2%。預計隨著二季度國內成品油市場消費旺季的到來,油品銷售板塊的經營量將穩步提升。

    化工板塊在去年經歷了産品價格大幅跳水之後,今年以來市場出現回暖,部分産品價格快速反彈。中石化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先後與奇瑞、江鈴、華晨等國內知名汽車廠商達成了原料供應協議。

    專家預測,根據目前的市場走勢,二季度國內石化市場可能出現階段性向好。特別是隨著國內宏觀經濟形勢逐漸好轉,以及國家即將出臺石化産業調整振興規劃細則,石油石化業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相關鏈結
· 河南與中石化油簽署合作發展現代煤化工框架協議
· 中石化公司與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簽署原油進口合同
· 中石化集團公司節日期間生産運行平穩無事故發生
· 中石化將百億元打造其第二大油田—新疆塔河油田
· 中石化:2009年煉油板塊將成為中石化創效主力
· 中石化參建的我國海上最大人工深水航槽開通啟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