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美企業簽署總額106億美元的貿易和投資協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4月27日電(記者 劉洪)中國和美國企業高層27日在華盛頓簽署了多個貿易和投資協議,總額達106億美元。中美企業都認為,這些協議互利雙贏,將對兩國經貿關係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主持簽字儀式的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姚文萍對新華社記者説,當天簽署的協議涵蓋了電子科技、新能源和汽車等多個領域,既有助於美方擴大對華出口,也有助於中方加強在美投資並拓展美國市場,是互利雙贏的協議。

    美國商會副會長薄邁倫説,在當前美中許多企業應對危機的關鍵時刻,這些協議的簽訂將有助於兩國創造更多就業崗位,也將進一步加強兩國間的經貿關係。

    姚文萍説,她所率領的中國機電代表團還將赴芝加哥洽談合作,預計此次美國之行簽署合作項目的總金額將超過150億美元。

    姚文萍特別指出,此次代表團中大部分都是民營企業,許多企業家都認為,金融危機既是挑戰,更是加強中美貿易和投資的良機。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在美發表演講強調深化中美人文交流與合作
· 中美簽署航空合作項目贈款協議及環保合作備忘錄
· 中美兩國元首會晤 中美關係新起點新平臺新機遇
· 中美峰會:中美關係進入新航程|國際社會積極評價
· 中美紀念海運貿易恢復30年 將加強合作應對危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