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石油24日宣佈將收購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安蓓、張藝)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24日宣佈,通過下屬子公司與新加坡吉寶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吉寶油氣服務有限公司達成附生效條件的協議,將收購吉寶公司所持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的全部股份,交易對價約合10.2億美元。

    這筆交易通過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間接全資擁有的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新加坡公司完成。交易的現金對價為每股6.25新元,共計約14.7億新元,將於交易完成時支付全款。

    據介紹,本次交易的完成尚待中國監管部門批准。預計交易將導致對新加坡石油公司其餘股票的強制性要約收購。

    新加坡石油公司是一家地區性能源公司,從事煉油和銷售以及石油天然氣勘探開採等業務。新加坡石油公司擁有新加坡煉油公司50%的權益,新加坡煉油公司是新加坡三大煉油企業之一。新加坡石油公司還進行原油及成品油的碼頭輸送、分銷和交易等業務。

    中石油有關負責人表示,在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新加坡公司完成對新加坡石油公司的收購後,新加坡石油公司將成為中石油國際戰略的新平臺。

    除此交易外,中石油和吉寶集團還原則同意未來在海上石油平臺方面展開闔作,並期待在更多領域中實現互利共贏。

    中石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天然氣公司之一,從事的石油天然氣業務包括原油和天然氣的勘探、開發、生産和營銷,原油和石油産品的煉製、運輸、儲存和營銷,基本石油化工産品、衍生化工産品及其他化工産品的生産和營銷,以及天然氣、原油和成品油的輸送。

    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新加坡公司是中石油全資擁有的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主要業務為原油、成品油、石化産品貿易,並投資一座油庫設施,主要市場包括印度尼西亞、越南、新加坡、韓國和中國。

    總部設在新加坡的吉寶集團是淡馬錫控股的、業務多元化的跨國公司。

    德意志銀行在此交易中擔任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新加坡公司的獨家財務顧問,德尊(新加坡)律師事務所擔任法律顧問。  

 
 
 相關鏈結
· 中石油、中石化回應:兩公司並未停止成品油批發
· 中石油大港油田中石化天津公司簽天然氣買賣合同
· 中石油近日正式啟動準噶爾盆地煤層氣勘探研究
· 中石油收購哈最大民營油氣勘探公司確定交易對價
· 中石油:中俄共建原油管道將於2010年年底投産
· 中石油液化天然氣領域首個合資公司在大連成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