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與日本經産大臣在東京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6月7日電(記者葉佳)陪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第二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的商務部長陳德銘7日在東京與日本經濟産業大臣二階俊博舉行會談,雙方就加強知識産權合作、推進世貿組織多哈回合談判、防止貿易保護主義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並就積極參與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努力推動合作達成廣泛共識。

    陳德銘説,兩國領導人近年來多次會晤,開創了中日戰略互惠關係新局面。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日經貿合作業已形成全方位、深層次、互惠互補、互利共贏的良好合作格局。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仍在繼續,中日經貿合作面臨嚴峻考驗。但中國經濟發展的基本面和長期趨勢不會改變,日本具備戰勝危機的條件和經驗,中日經貿關係仍擁有堅實基礎和巨大的發展潛力。

    陳德銘説,面對金融危機的嚴峻形勢,兩國舉行第二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意義重大,應繼續加強雙邊合作,化危為機,共同努力防止貿易保護主義蔓延、推進世界貿易組織多哈回合談判,為亞洲經濟穩定和世界經濟恢復做出積極貢獻。

    二階俊博説,日方高度重視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採取務實行動,為兩國企業開展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創造良好的商務環境。同時,進一步推進多邊及地區經濟合作,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和經濟危機。

    會談前,雙方簽署並交換了中國商務部與日本經濟産業省《關於知識産權保護交流與合作的備忘錄》。日前,根據去年胡錦濤主席訪日時雙方簽署的備忘錄,雙方還共同舉行了中日技術貿易工作組第一次會議和首次中日貿易投資法律制度交流研討會。 

 
 
 相關鏈結
· 商務部:中挪自貿協定第四輪談判進行小組磋商
· 商務部副部長與日本駐華大使簽無償援助項目換文
· 商務部副部長:上半年我國外貿負增長已成定局
· 商務部發佈貿易救濟涉案産業規範工作的指導意見
· 商務部對進口取向電工鋼進行反傾銷、反補貼調查
· 商務部:充分發揮吸收外資對保增長的積極作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