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崔世安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任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7月26日,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任人崔世安會見媒體。當日,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在澳門舉行。崔世安以282票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任人。新華社記者 黃本強 攝

崔世安當選為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人選

    新華社澳門7月26日電(記者何自力)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26日上午10時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崔世安以282票當選為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人選。

    297名來自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委員參加投票選舉。經過1個多小時的投票和點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朱健宣佈,崔世安獲得282票,超過全體選委人數的半數當選。

    在選舉管理委員會及候選人的監票代理人、公眾及媒體的監督下,整個選舉過程井然有序。管委會主席朱健表示:“選舉的投票和點票過程等各項安排,符合《行政長官選舉法》及其他有關法例的規定,選舉是公平、公開、誠實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選出,報請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第三任行政長官的任期自2009年12月20日至2014年12月19日。

    在朱健宣佈選舉結果後,現場的選舉委員會委員以熱烈鼓掌向崔世安表示祝賀,崔世安向選舉委員會委員和廣大市民致謝。崔世安表示:“我既有當選的喜悅,更感到實踐‘傳承創新,共建和諧’的責任重大。今天我站在新起點,謹再次莊嚴承諾,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全面落實基本法,努力實現我的參選政綱。”他強調:“祖國是我們的強大後盾,更為我們邁步向前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他決心以無私奉獻的精神服務國家、服務澳門。

    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崔世安再次闡述了“傳承創新”的“四大路向”: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提升居民生活素質;推進經濟適度多元和革新政府管治體制。他並承諾用堅毅的行動承擔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增加凝聚力、向心力和創造力,同心同德,和衷共濟迎接困難和挑戰,同建優質生活,共創社會和諧。

    崔世安現年52歲,於今年5月12日宣佈辭去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職務,開始參加第三任行政長官的選舉。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7月6日發佈公告,崔世安被確定為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進行順利

    新華社澳門7月26日電(記者 何自力)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26日上午10時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97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參加投票。選舉投票于10時22分開始,預計在11時50分結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由一個300人組成的具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選出。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7月6日發佈公告,前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被確定為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7月26日,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在澳門舉行。297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參加選舉,崔世安以282票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任人。這是選舉會場。 新華社記者 黃本強 攝

    新華社快訊: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26日上午10時舉行。

    新華社快訊:297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參加26日舉行的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

    新華社快訊:26日10時22分297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開始投票選舉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

    新華社快訊:崔世安以282票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任人。

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的選舉將於7月26日舉行

    新華社澳門7月25日電(記者 何自力)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將於7月26日10時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300名來自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委員將代表全體澳門市民選出新一任行政長官候任人。

    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7月6日發佈公告,確定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為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法》規定,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由3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以一人一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出。  詳細>>>

澳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發表參選政綱

    新華社澳門7月11日電(記者 張家偉 程茗薈)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11日在政綱宣講和答問大會上發表題為《傳承創新 共建和諧》的參選政綱,強調“以民為本”的核心理念,並在此基礎上推進澳門特區的社會和諧與經濟可持續發展。

    按照特區相關法律規定,行政長官候選人可在7月11日至24日期間開展競選活動。崔世安當天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政綱宣講和答問大會上闡述了他的參選政綱。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出席了大會,並就崔世安的政綱向他提出各自的問題。 詳細>>>

 
 
 相關鏈結
· 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的選舉將於7月26日舉行
· 澳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發表參選政綱
· 崔世安被確定性接納為澳門第三任行政長官候選人
·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會見王國強一行
· 崔世安成為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唯一被接納被提名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