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江蘇省明確重點推出“一攬子”文化體制改革方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來源:人民日報

    江蘇省委、省政府日前決定,省級設立初始規模為20億元的文化産業投資基金。該基金採用股權投資和項目投資方式,重點投資演藝娛樂、動漫遊戲、影視製作和發行放映、出版發行、文化會展、網絡信息傳媒等傳統和現代文化領域。

    這是江蘇推出“一攬子”文化體制改革計劃中的一項。日前,江蘇提出文化改革發展的“時間表”、“路線圖”和“任務書”:到2010年,全省經營性文化事業單位轉企改制到位,公益性文化事業單位內部機制改革到位;到2012年,全省文化産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達到5%以上。

    江蘇省委、省政府確定了新一輪文化體制改革的“倒逼”機制:2009年底完成全省各出版社、電影製片發行放映單位轉企改制;2010年,完成省轄市和縣一般文藝院團改制;2009年底前,完成全省公益性文化單位崗位設置管理制度改革;2009年全省廣電系統全部實現局臺分開、廣播電臺和電視臺合併;2010年,省轄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門實現“三局合一”,市縣實現“兩局合一”,成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鼓勵民營企業通過産權交易、共同投資、聯合開發等途徑參與國有文化單位改革改制。

    江蘇文化産業發展重點進一步明確:著力發展一批重點行業,包括創意設計、新興媒體、動漫遊戲、出版發行、廣播影視、演藝娛樂、文化旅遊、工藝美術、廣告會展等;做強做大一批骨幹文化企業,包括新華日報報業集團、江蘇省廣電集團等;建設一批錯位發展、特色鮮明的重點文化産業集聚區,提高文化産業規模化、集約化、專業化水平,優先發展科技文化創意産業園區。(記者 趙京安)

 
 
 相關鏈結
· 全國文化體制改革經驗交流會8月14日在南京召開
· 江蘇:文化體制改革引領文化事業文化産業雙豐收
· 山東文化體制改革譜新樂章 向文化強省目標邁進
· 上海文化體制改革新亮點:“軟實力”加速發展
· “破藩籬 顯生機”——湖北省文化體制改革綜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