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西煤焦兩大能源基礎産業聯合踏出實質性步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太原8月21日電(記者 陳忠華 晏國政)21日,山西焦煤集團公司與山西省焦炭集團公司在太原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山西焦煤集團公司以收購部分股權的方式,對山西省焦炭集團公司的兩個煤礦項目和三個焦化項目進行資産重組。此舉意味著山西省煤、焦兩大能源基礎産業之間的聯合踏出實質性步伐。

    煤炭和焦化既是兩大能源基礎産業,也是山西省的兩大支柱産業。山西焦煤集團公司是我國最大的煉焦煤生産企業,煉焦煤産品佔國內焦煤主體市場的10%以上;山西省焦炭集團公司則是一家大型焦化企業集團。

    有關人士還認為,山西焦煤集團公司和山西省焦炭集團公司是山西兩大重點國有企業,雙方的戰略合作還能使該省國有經濟在煤炭、焦化兩個能源基礎産業的佈局明顯優化,國有經濟對區域經濟健康發展的主導權將明顯增強。

 
 
 相關鏈結
· 經典中國60年:中國能源90%自給率折射非凡歷程
· 60年來中國能源供應從“自給自足”走向國際合作
· 能源局:7月全社會用電3420.02億千瓦時 同比增6%
· 遼寧省政府與華能集團簽署能源領域戰略合作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