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770個縣示範農技推廣 中央安排每縣經費100萬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來源:人民日報

    記者從農業部15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農業部、財政部日前共同啟動實施了“基層農業技術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示範縣項目”,以推進各地加快基層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步伐。

    據介紹,今年這一項目將在全國770個縣實施,中央財政安排資金7.7億元,每個示範縣安排農技推廣工作經費100萬元。項目資金將主要用於農技人員下鄉開展技術指導和培訓費用、農業科技示範戶的物化技術補助、農業科技試驗示範基地建設補助、聘請專家費用、農技人員和新型農民培訓費用、技術資料印刷和制度建設、工作考評等費用。

    又電 農業部9月15日發出《關於切實做好2009年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資金實施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充分發揮中央財政第二批30億元農機購置補貼資金的效用,滿足秋冬季農業生産和農民購機用機需求。(記者陳仁澤)

 
 
 相關鏈結
· 農業部:做好中央財政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實施
· 農業部:加快推進基層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
· 農業部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秋冬種測土配方指導服務
· 農業部召開會議組織實施外來入侵水花生滅除行動
· 農業部發出通知全面部署“三秋”農機化生産工作
· 農業部發佈全國470個農村集貿市場仔豬平均價格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